星期日, 10月 19, 2008

2008雙十向陽山.嘉明湖登山記


2008年雙十連假三天,早在四月下旬登奇萊山下山後在清境的7-11和山友喝啡時,便約好雙十節一同再爬嘉明湖,2008年我實在夠熱衷在爬山,但遇到的狀況也真夠多:

首先是元旦登玉山,上主峰時體能狀況都還ok,但挑戰台灣十峻之首的東峰後,大概懼高症的關係,下山後腿軟,還沒走到北峰,人,感覺到快死了,隔天又遇到大風雪,領隊說他爬了十幾年的山沒遇到過這麼精采的.

四月下旬利用員工旅遊的假期名目,直接挑戰素有難度最高的”黑色奇萊”,三天時間,兩天是在安眠藥的環伺下夢遊般的走過,奇萊山真是我的夢魘,害我往後都不敢隨便亂吃藥.

<-- 左圖,攝干南橫高雄.台東交界的向陽山屋

原本計劃日本行
五月下旬又去了新竹霞客羅,因為前兩次大山我的狀況特多,所以霞客羅我志在証明自我的體力,結果是走的夠快了,但下午後傾盆大雨,我也摔壞我心愛的單眼和鏡頭.

其實,我本改變了計劃,因為,發現連續幾年每年出國兩次,但今年可能破局了;所以一度計劃利用雙十連假請個兩天,進行日本京都自助行;但狀況很多,訂不到機票,想改成11月底又遇到日本楓紅旺季訂不到房;最大的狀況應該是我工作壓力突然暴增,對未來時間掌握調控度太低.

還有就是我的碩士論文當時也遇到很大的狀況,臨時換了超級精實的指導教授,當時連論文題目都重新討論,所以也不敢規劃太多天的遠行.

<--左圖攝於向陽山黑水塘
總之,最後我又參加了原訂計劃的嘉明湖.向陽山登山活動.就在出發前幾天決定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